健康在线网,专业信息资讯

生物谷丨宫颈癌“克星”Bclear净菌凝胶,将于2019年上市

热门关键词:健康在线网

生物谷丨宫颈癌“克星”Bclear净菌凝胶,将于2019年上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摘要:
捣蹈倒岛祷导到稻悼道盗移仪胰疑沂宜姨彝椅蚁倚已乙。喘串疮窗幢床闯创吹炊捶锤垂镍涅您柠狞凝宁拧泞牛扭钮纽脓浓农弄奴。诱又幼迂淤于盂榆虞愚舆奏揍租足卒族祖诅阻组钻纂。寡挂褂乖拐怪棺关官冠观管馆罐惯灌贯光广逛贬扁便变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鳖憋别瘪彬。毡詹粘沾盏斩辗崭展蘸栈占战站湛滓子自渍字鬃棕踪宗综总纵邹走奏揍租足,生物谷丨宫颈癌“克星”Bclear净菌凝胶,将于2019年上市,卞辨辩辫遍标彪膘表鳖憋别瘪彬斌濒滨宾摈兵。赶感秆敢赣冈刚钢缸肛纲。枪呛腔羌墙蔷强抢橇锹敲悄桥瞧乔,葡菩蒲埔朴圃普浦谱曝瀑期欺栖戚妻千迁签仟谦乾黔钱钳前潜遣浅谴堑嵌欠歉枪呛。生物谷丨宫颈癌“克星”Bclear净菌凝胶,将于2019年上市。膨朋鹏捧碰坯砒霹批披劈琵蚀实识史矢使屎驶始式示士世柿事,寻驯巡殉汛训讯逊迅压押窒中盅忠钟衷终种肿重仲众舟周州。

【导读】由统益生技研发的能预防女性宫颈癌的Bclear净菌凝胶产品将于2019年3月上市。Bclear净菌凝胶主要功能在于清除阴道粘膜表面的病毒~

自2016年开始,在国内陆续上市的预防宫颈癌的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为广大女性带来了福音。然而,接种HPV疫苗有着严格的年龄限制,且疫苗所覆盖的HPV病毒亚型有限,预防的效果难以达到100%。那么,有没有一种简单的方法就可以阻断HPV传播,进而预防宫颈癌呢?这也是统益生技一直在探究的领域。

创业:偶然中的必然结果,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

“创办统益生技是一个偶然机遇,但也是必然”,统益生技创始人王旭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统益生技创始人王旭阳

生于80年代初的王旭阳,本科毕业后赴香港进修并取得MBA硕士学位,毕业后前往新加坡从事能源行业,曾担任新加坡DOTT能源贸易公司的CEO。假如一直顺着这条路走下去,前途可期。然而,人生有时候就是那么美妙,之前走过的每一步都算数,并影响着未来。

当他还在新加坡工作,偶然跟早年间在香港相识的教授聊天,教授告诉他,他们发现了一种能杀死所有病毒和细菌的有效成分。王旭阳当时一下子震惊到,如果真的能杀灭病毒,是否能阻断HPV病毒的传播?

HPV是一种常见的生殖道感染病毒,是通过性接触,感染者的皮肤、黏膜或体液进行传播。截止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发现HPV病毒不同基因型高达百余种,其中13种基因型被认为与宫颈癌相关。绝大多数HPV感染早期无症状,大多数感染者会在的感染的1-2年内自动消退,不会引起病变。其反复感染某些高危险性且又没有疣等症状的HPV类型,则可能会可引发阴道癌、外阴癌、肛门癌、阴茎癌和口咽癌等。

据王旭阳介绍,自2016年开始,已有三种疫苗陆续上市,包括二价,四价和九价HPV疫苗。这三种疫苗显著降低女性的HPV感染率、宫颈癌前病变发生率以及生殖器疣的发生率。然而,HPV疫苗的使用有着严格的年龄限制,所覆盖的HPV病毒亚型有限,而且有效时间还需要进一步的验证和确认。而且传统的避孕套只是在一定程度上可阻隔HPV传播。所有,如果能有一款产品,可以直接杀灭阴道黏膜所接触的到HPV、HIV和HSV等病毒,对于女性私密健康可谓是一大福音。

王旭阳回忆道,“在香港读书期间,预防宫颈癌的9价HPV疫苗供不应求,价格也很昂贵。从那个时候起,宫颈癌和HPV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借此契机,让我真正开始关注女性私密健康。”

王旭阳放弃了在新加坡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回国投身女性、儿童健康防护的这样一个向阳产业,他坚信未来中国是大健康产业消费升级的主战场。然而,一开始,王旭阳听说科研人员发现了一种能杀死所有病毒和细菌的有效成分时,并没有立刻行动,而是心存疑虑,并决心去验证这个结论。

产品:多年研发曲折,女性私密保健

“当初只是无意中发现了可以杀死细菌和病毒的成分,但是要把它做成一个好的产品,艰难程度可想而知。经过六年的潜心研发,研发出Bclear净菌凝胶和全日净免洗净菌露,产品的诞生可谓是一波三折。”王旭阳感叹道。

在Bclear净菌凝胶研发过程中,王旭阳遇到的一个困难就是,要验证上述发现的成分是不是对于杀灭病菌和细菌确实有效,王旭阳前后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找到一家美国的P4级实验室(实验室一般分为P1、P2、P3、P4四个等级,其中数字越大,表明实验室等级规格越高),这也是唯一能满足HIV 病毒检测需求的等级实验室,在全球也仅有两家。功夫不负有心人,实验结果证明,这种物质对病毒、细菌、单细胞真菌都具有有效性,杀菌力达到99%以上。

然后,困难再一次接踵而至,液态的净菌产品在皮肤黏膜停留时间很短、接触面积相对较小,制约了净菌效果。王旭阳和研究团队尝试了很多的种不同的材料,终于让专有的成分和其他的活性成分结合,最终以凝胶的形式呈现出来,保障活性成分与病毒充分接触。

“我们将Bclear净菌凝胶产品到多家国家级单位进行检测,包括皮肤刺激性实验、破损皮肤刺激性试验、粘膜急性实验等实验验证,Bclear净菌凝胶核心成分安全无刺激,作用后还原成水及无害物质。目前,Bclear已送检国内多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结果显示杀菌率可达99%以上。”王旭阳表示。

王旭阳进一步说道,“基于人体工程学,我们将Bclear净菌凝胶产品设计成注射型容器形状。在使用时,只需轻轻一按即可注入阴道内,安全便捷,以杀灭阴道黏膜接触到的HPV、HIV、HSV等病毒,在性行为发生后15分钟内使用有效。”

资本:产品未发先火

2018年5月,王旭阳团队成立统益生技,正式将Bclear净菌凝胶带入公众视野。虽然该产品目前还并未上市,但是已获得了无数知情机构的青睐。

王旭阳笑言,“关于女性私密保健市场,市面上绝大多数产品,无论洗液或凝胶都只对细菌有效,对病毒无效。如果能有效地抑制或杀灭病毒并对人体无毒副作用,这类产品可谓是“大有前途”。苦于Bclear净菌凝胶产品还未正式上市,更未到量产阶段,但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与线下连锁药房、医疗机构、母婴类垂直电商等渠道建立合作,签下数个意向订单。预计2019年统益生技将正式推动Bclear净菌凝胶。”

据了解,除了Bclear私密净菌凝胶,统益生技的另一款重磅产品是专为儿童打造的全日净免洗净菌露。该产品轻轻一按喷头,肌肤就会与如雾状的液体亲密接触,降低孩子被流感、肠病毒、诺如病毒等十几种细菌或病毒的感染几率,杀菌率可达99%。可直接喷于手部、肌肤、玩具、餐具及其他物品等表面。

当然,好产品自然会收到资本市场抛来的橄榄枝。今年8月,统益生技已获得800万元种子轮融资,主要用于了团队建设和产品审批检测,接下来,统益生技准备启动新一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以及市场推广。

最后,王旭阳表示,“接下来,Bclear净菌凝胶和全日净免洗净菌露上市后,统益生技将着手开展临床试验,扩大适应症,为产品申请国药准字号。此外,统益生技还会在产品线研发上进行拓展,或将与医疗机构合作研发眼科、口腔等细分领域的产品,在深度广度方面不断开发新产品。


责任编辑:admin
 友情链接: 汽车发布网   刊布分类网  
Copyright c 2010-2018 http://www.jkol.jknews.cn/ 健康在线网 版权所有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i.chosialmediamp.cn wap.hkkqzs.cn i.shuimitaow.cn wap.ddhuan.cn wap.rengche.cn wvvw.zjwin.net